Monday, May 17, 2010

Mitzuwa

Elissa 放暑假了
沒去那裡, 到日本超市吃麵去

出高速公路時出了個插曲
這邊要逼你用快易通
所以人工收費站很少
要大排長龍

排了一下
我看到遙遠的左邊有一個站都沒人
後面又沒有車子
就插過去了

不料收費員說價錢不對
差一塊
這是小事
可是一出收費站
卻靠不回右邊

原來如此, 難怪這裡沒人
這是我第一次碰到這種情形
我一向後知後覺

還好我記得下一站的走法
就是假裝要往華盛頓橋
但是在上橋前的最後一站下

果然如此, 不過下了高速公路以後
並沒有指標說到日本超市怎麼走
我就靠到一家 KFC 的停車場
本想發揮功力
看怎麼從州公路地圖找到當地小路

結果看到有一個亞裔年輕人在抽煙
我就跟他問路

他很靈光, 顯然也是有在開車的
說往回走第二個紅綠燈左轉
然後靠右到底
然後右轉就到了

確實如此

我的結論是我也要去裝個快易通了


#1 吃來吃去還是最喜歡山頭火的拉麵


#2


#3 在等拉麵的時候 Elissa 就去收簡訊


#4 價格不貴, 跟日本差不多
不過最重要的是它不會非常鹹
它是相當鹹, 但不會鹹死人
我們點的是辣味miso


#5 碗小而深
份量比臺北的老王記牛肉麵少一點


#6 麵是細麵
煮得很硬, 很好
這麵要煮得硬
不是早起鍋就好
這其中是有訣竅的
跟做麵有關

我練了很久, 練不起來
放棄了


#7 淑玲點的是另一家的


#8 這些照片是用 Elissa 的 SD1200 拍的
這相機我用得很滿意
快門遲滯很短, 幾乎沒有
而且高 ISO 跟本看不出來
好像把我的 GX100 宰了


#9 我很喜歡日本人這種擺飾
一目了然


#10


#11 吃飽就去逛街
用小相機的好處就是別人不太在乎你在拍照


#12


#13 超市的擺設跟美式的差不多


#14 差的是內容
味增就這麼多種
不過這麼多種也很難一一嚐試

其實我們以經找到我們最喜歡的口味了


#15 賣醬菜的


#16 日式麵包店
小貴, 但非常好吃
所以算不貴


#17

4 comments:

Humble Land Gardener said...

我上次第一次去吃,一開始覺得麵好硬。所以這還是學問啊?為什麼要煮硬呢?

Eric said...

這是個人口味關係
我喜歡硬一點的麵
有一陣子還自己做
做了幾年做不出來
就放棄了

Humble Land Gardener said...

常常在想為什麼這麼多中國超市,就不能有一家像Mitzuwa的?讓人想了就很想去。

Eric said...

大哉問
不過我不敢回答

我的經驗是去 Mitzuwa 後
沒有不再去的理由

去中國超市
是我有個中國胃

Blog Archive

Contributor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