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May 31, 2015

金山法鼓山

明知法鼓山交通不便還是決定搭公車去,因為我們有的是時間

# 1       從淡水到山下很簡單,看到這路牌就知道該下車了

結果在淡金公路邊等了近一個鐘頭都沒車
後來一輛公車在紅燈前停了下來,我們趕過去敲門
因為我們長得很像好人,司機就開門了
他說他不該在那裡載客的,下不為例

正確的做法是搭車到金山(走過頭),再從那裡搭車回頭到法鼓山
我一向講究效率,認為這樣沒有道理,所以被教訓了一下

# 2       公車在一棟很氣派的建築裡停了下來,下車就是園區的地圖

# 3       沒想到法鼓山也辦學校

# 4       這棟建築裡面不能照相,唯一例外是在這張照片前面

# 5       地方很大,蓋得很氣派

# 6       最好的是沒有什麼人,但也因為如此,走到那裡都被人很善意的盯著看

# 7       金山法鼓山沿著溪谷而建

# 8       有一攤水,有紅燈籠

# 9       我喜歡這樣沒有什麼人的地方

# 10     這是搭電梯上來的

# 11     那裡可能是教室,我們就沒有過去了

# 12     我蠻喜歡這種務實的建築風格
明明是現代的東西,沒有必要以現代工法,現代建材去蓋那假斗栱,假藻井

# 13     很棒的步道,希望這些木頭經得起北台灣的風雨

# 14     言者淳淳聽者藐藐,本來想跟著念,但一轉頭就忘了

# 15     在後山最高的地方,所以要爬點小坡

# 16     到了

# 17     記性不好,現在都先拍下來再說

# 18     緣由在此

# 19     我真的很想知道古人真的穿這樣的衣服嗎?
電視電影都這麼演,但我怎麼看都很不實際

# 20     虔誠的信徒

# 21     全山最高的大殿

# 22     這裡應該算法鼓宗大本山了

# 24     山谷裡的小溪

# 25     很久沒看到這個了

# 26     林蔭下的步道,沒有很長

# 27    整體的建築都有連在一起,看得到巴士停的地方

# 28    藥師古佛,地點有點局促,不過視野很好

# 29    雖然我覺得不是刻得很好,但很欣賞他的低調風格

他們有一個展覽室放些古佛像或紀念物(不能拍照)
從那些東西看得出來這不是一個財力雄厚的教派

# 30    我們搭這輛車下山

這次到法鼓山感覺有點不好意思
這裡好像是給人修行的地方,不是給人遊覽的
很不好意思去打擾人家

No comments:

Blog Archive

Contributor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