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May 18, 2015

淡水漫步

近年來養成從台北回淡水的時候先繞一圈才回家的習慣


# 1       本來到名統逛一下就心滿意足了,但它倒閉了,我只好走遠一點


# 2       淡水捷運站得天獨厚,不但腹地廣大,而且風景優美,光坐在那裡就覺得很滿足了


# 3       大到可以有出租腳踏車的服務


# 4       直接把 U-Bike 騎過來也可以


# 5       本來的小廟現在也揚眉吐氣了


# 6       有漂亮的風景再賣點便宜的東西,遊客就來了


# 7       這可變成淡水特產了


# 8       今年流行賣這東西,連紐約中央公園都有人賣


# 9       會作弄人的冰淇淋店


# 10     這家本來只在河邊架個大鍋現煮現賣,現在有店面了
可是吻仔魚跟小卷不是整年都有現撈的啊?所以 “現撈“ 是店名的一部分


# 11    台北航運在跟原來的順風航運競爭,一般時候是有人在旁邊大聲拉客
不曉得要什麼條件才能買優待票


# 12     賣啤酒的跟租車的在一起


我常想美國警察怎麼不在酒吧旁抓酒駕呢?
沒有人開車去喝酒,喝兩口就回家的吧


# 13     很多人看畫圖表演


# 14     這位畫家唱作俱佳,畫上下顛倒的人頭像
旁邊等得很無聊的是助手,負責畫完沖水洗畫布,這樣畫布才可以再用


# 15     場面很大但生意不太好,看的人多捐錢的人少
我也沒捐,所以拍了就走


# 16     這漁港退潮時就見底


# 17     這擋水牆是我從小就來玩的地方,數十年如一日


# 18     淡水真是好地方,隨便這樣就是很好的景點


# 19     遠處的台北港,起重機越來越多


# 20     漁港的角落開了一家理髮店,我老弟極力推薦 - 便宜又好!
看這位年輕師傅的裝備還真專業


# 21     這一切才 200 元,還附上一杯咖啡嗎?


# 22     是間很小的店,據說不是一開門就到的話就要排隊


# 23     禮拜堂門口的房子被拆掉了,遠遠看去漂亮多了


# 24     楷醫館倒還是老樣子,裡面也保存得很好 (人字旁的我打不出來,可能不念皆)
但開了家咖啡廳,貼補維護費吧


# 25     紅樓改成餐廳了,開業不久時我去過一次,景觀不錯菜沒怎樣


# 26     被保護的古蹟


這樣搭個棚子蓋著,只是讓廢墟不再被日曬雨淋,沒有比較漂亮,也不能參觀
我會建議拆掉擇地重建,讓人看看古蹟裡面長得是什麼樣子
不過這樣可能吃力不討好,古蹟保存本來就是件很難的事


# 27    這次有機會進到老街的一家大樓,才能從不同角度看中正路


# 28    祖師公廟已經被團團圍住了

No comments:

Blog Archive

Contributor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