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May 4, 2015

有點失望的慶應義塾大學

會想到慶應大學是上次到早稻田參觀,覺得非常滿意
想說早慶對抗是有名的賽事,慶應大學應該跟早大差不多吧?


而且上次到鎌倉途中碰到慶大的 Kendo,很聊了一陣子
有此緣分,就把慶大列入這次行程


# 1       慶應大學的位置有點尷尬
它不在車站邊,從芝公園搭車到三田只有一站,但要稍微走一下
走路我們沒有在怕,可是一路相當無聊
難得看到慶應仲通商店街,應該跟學校有關吧


果然一些店有點像是做學生生意的,但太早都還沒有開


# 2       走了一陣子,終於到校門口了,入口剛好被路過的車擋到


# 3      校園從這個洞進去


# 4      有點像學校的樣子


# 5      這些建築有大學的樣子


# 6      根據我印的校園地圖,先來這個圖書館參觀
創校 50 年紀念,所以是百年前的建築,大正風格沒錯


# 7      創辦人福澤諭吉,日本思想家,頭像被印在萬元大鈔上


現在還有思想家嗎?


# 8      二十五歲就開班授徒,很厲害


# 9       圖書館好像還沒開的樣子,但看得出是很古典的建築


# 10     日西合併的設計


# 11     裡面看看,就出來外面再看看


# 12     圖書館全景


# 13     十點不到我們就到本日的第三個景點了


大多數人主張自由行一天不要超過三,四個景點
我覺得這要因人因景點而異,我喜歡排多一點,不喜歡的馬上收兵,不浪費時間
因為喜歡的排前面,走不完也沒關係,那表示玩得很盡興,反而是好事


# 14     我們在校園裡逛一圈,除了圖書館其他的沒什麼看頭
最失望的就是這個合作社,裡面一片荒涼,只有幾位店員沒事做,害我也不能照相


本來以為可以喝杯咖啡還是什麼的休息一下,結果繞一圈就狼狽而逃


# 15     走出校園到山手線田町搭車要走一點路,沒有什麼特別的街景


# 16     有一間麥當勞,日本人把麥當勞翻得落落長,我怎樣都念不順


# 17     應該是摩登食堂吧,又是西洋文化,又是和洋折衷,時間對的話我倒想試試


# 18     從往車站的天橋看下去,好寬的斑馬線


# 19     抽煙區,日本在推行不能邊走邊吸,我很贊成


# 20     到山手線的田町站了,要往下一站的惠比壽去


這精算機我還沒用過,主要是補票用的。我們都用西瓜卡,沒有補票問題
但每次捨不得加值太多,所以一兩天就要加一次,還是覺得麻煩

No comments:

Blog Archive

Contributor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