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May 21, 2015

渋谷ヒカリェ

渋谷來過很多次了,是很好玩的地方,還想再來很多次
但大部分時候都是從西面的八公口出去,這次改從東口出去


# 1       目的是要來這棟新開不久的 ヒカリェ (Hikarie )


# 2       跟車站之間有天橋連接,但總覺得這天橋好像是臨時性的


# 3       渋谷站附近正在大興土木


# 4       下面的天橋果然是臨時性的,等前面施工完成後應該會改建吧


# 5       有點亂,但我看得很有趣


# 6       這 Hikarie 號稱是百貨公司,但最上面幾層為有點利用不足


加上這裡是展示日本各地的特產,所以我猜跟政府有關
可能是因為有用到公家的地,有些樓層就要由公家經營


# 7       這麽好的地點,怎麼單薄的擺設,你我不會這麼做吧


# 8       這是我本來打算來吃飯的地方,47 食堂


47 應該是指日本的 47 個道都府縣行政區,跟各地特產呼應,我更相信這裡跟政府有關


# 9       這是食堂內部


我們在外面看了一下,號稱賣各地特色食品,但像是冷凍包加熱而已
我們頓時失去興趣,在外面拍張照片就很失望的離開


# 10     更上一層樓是個大劇院,可是沒有什麼人氣


# 11     有模型展示未來渋谷附近的發展


# 12     對當地比較熟悉的人看了應該會覺得很有意思吧


# 13     但大致說來是很空曠的地方


# 14     因為旁邊沒有什麼大樓,所以景觀不錯,我們有好好利用了一下


# 15     往新宿方向


那個代代木體育館我在現場沒有看到,現在看照片時才看到
代代木公園好像應該去走一下


# 16     這邊的我就不認得了,只覺得這些廣告牌好大


# 17     準備到舞泉吃炸豬排,它是名店,雖然有很多分店但還是要小等一下
因為我實在很累了,又有位子坐,所以沒有犯賤的感覺


# 18     對面的利久是仙台起家的賣牛舌的名店
很多人吃了都很滿意,害我也有點想試試看


# 19    炸豬排還不錯,不過日本的炸豬排都不錯,所以沒有特別的感覺


有一集料理東西軍三宅推出炸豬排,關口是什麼我忘記了
但三宅那邊到關口的化妝間偷拍到他的午餐便當是舞泉的豬排三明治,狠虧了他一下


吃完午飯我們就離開了


其實我們到 Hikarie 是要參觀它的女廁所
我當然不敢自己去,而是請淑玲代表,她看了也覺得很不錯


日本的廁所文化本來就是世界聞名,最近變本加厲,更上一層樓
我在 Youtube 看到人家介紹一間在大阪的,才決定帶淑玲來見識一下


# 20     在車站看到土門拳的作品展廣告

會知道這名字是聽說他是翁庭華老師佩服的攝影師


No comments:

Blog Archive

Contributor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