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March 30, 2015

川越城本丸御殿

離開成田山往本丸御殿走,要走十幾分鐘
不過我們本來就打算看看川越比較日常生活的一面
走路不是必要之惡,是旅遊的一部分


#1       公家機關,可能是光線的關係,覺得乾淨利落跟工作性質很適合


# 2      公寓前面的停車格停的是美國車,跟美國公寓很像


# 3      很明顯川越是個觀光區,我也覺得值得在這裡花一天


# 4      到了,日本常看到這種張牙舞爪的樹,還蠻好看的


# 5      入口處


# 6      買了門票脫了鞋子就可以進去參觀


# 7      漢字真的跟中文不同,大概是某種官辦公的地方吧


# 8      日本人保存古蹟是用古法修復,我們是用現代工法仿古造型,高下立見


# 9      建材就不得不仿古製造了


# 10     難道川越城也在日本百大名城之內嗎?
看了 kiwi 的名單,覺得主事者湊到一百是想要皆大歡喜


我不小心看過熊本城,希望將來到姬路跟松本也會有類似的感覺


# 11     只剩本丸,其他的都不見了


# 12     號稱本丸,可能跟有錢人家的房子差不多吧


# 13     小小的庭院,遊客不多,有人就在那邊曬太陽


# 14     走廊比房間還寬


# 15     鋪榻榻米的走廊


# 16     這個房間就比較大了


# 17     沒有什麼人,又可以隨意走動,很棒


# 18     我印象裡的走廊是這樣的


# 19     小朋友可以隨意爬


# 20     還有假人


# 21     走廊這麼寬,蠻氣派的


# 22     入口處的管理人員,很客氣


# 23     最正式的大廳,我們不敢踏上去,管理員一直鼓勵我們走進去
我忘記他怎麼說,但我竟然知道他的意思,很有趣


# 24     不知道是像長矛的槍,還是像土炮的槍


# 25     根據影武者那部電影,這門後藏有武士,隨時可以殺出來


# 26    門上的裝飾,古人比較矮,門很低


# 27    看起來蠻老舊的,可能是原來的真跡


# 28    這個他就沒有鼓勵我們穿起來試試了


# 29    就這麼擱著,原來是仿古新作


# 30    原來是槍鞘,可能裝飾的功用比較大吧


本丸御殿沒有城牆配合,就像大戶人家的房子,但我覺得還是值得一看
官家的格局跟一般人家還是不一樣的


看完本丸御殿我們往下一站的冰川神社出發

No comments:

Blog Archive

Contributor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