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March 18, 2015

川越的喜多院

喜多院是我們到川越的第一個目的地
以為川越不就是小江戶嘛,隨便看看就好沒有做功課
結果浪費了這個精彩的地方

連人家有在賣門票我都不知道,因為沒看到賣票的地方

#1       入口處的山門

漢字每個字都認識,但合起來就覺得怪怪的,用法跟中文不一樣

# 2      漢字的財我總是看成賊

# 3      喜多院來頭不小,可能是天海僧正當過住持的關係
三代將軍家光的出生房間跟他的奶媽春日局的化妝間都搬來這裡
我們都沒有看到,相當可惜

# 4      這是我們從東照宮穿過來時看到的角度

# 5      多寶塔

# 6      覺得拉了一些亂七八糟的繩子

# 7      不知是什麼東西

# 8      人家本來蠻樸素的,被打扮得很花

# 9      有些遊客,但不多

# 10      因為慶典的關係,有佈置一下

# 11     進入大門裡的走廊

# 12     奉獻者名單

# 13     透過玻璃屏障往內殿拍

# 14     日本香爐用法跟我們台灣常見的不太一樣

# 15     很特別的鐘鼓樓,又沒有靠近去看,現在很後悔

# 16     慈眼堂沒爬上去,以為只是小廟,錯得太離譜了

# 17     這種東西要先做功課才會看得有意思

# 18     又一個大門深鎖的地方

# 19     這個我就認得了

# 20     又把相機伸進去拍

如果人家鎖著大門表明不讓你進去,那把相機伸進去拍算不算失禮?

我以為是欄杆,看得到裡面,所以沒關係
如果是實心的牆,那伸進去拍就冒犯人家了

# 21     反差大很難拍,好像可以開什麼特異功能的但我不會

# 22     據說各個表情長相不一樣

# 23     這五百羅漢當年刻了很久

# 24     感覺這地方不大,很多東西都擠在一起

# 25     入口處有個小神社,不知道是天皇來訪才蓋的,還是本來就有

日本皇室好像跟瑞典皇室很友好,幾年前皇太子好像有到瑞典參加婚禮還是什麼的

# 26    因為看不懂,就拍張照了事

# 27    天海大和尚活了 108 歲

從戰國到三代將軍,從動亂到承平,很多日本武俠小說或電影都把他扯進去
所以我對他的印象是武俠小說裡的傳奇人物

# 28    不曉得真人是不是長得這樣?

這次的喜多院參觀非常失敗
連賣票的地方都沒看到

實在是失誤得太荒唐了

No comments:

Blog Archive

Contributor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