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March 15, 2015

川越仙波東照宮

本來對川越這個小江戶沒有特別興趣
幸好後來看到一篇讓我徹底改觀的文章
才讓我把川越列為這次的景點
果然它一點也沒讓我失望,是這趟旅行的第一個驚喜

#1       川越市在埼玉県,大概在東京都心的西北邊
從上野過去,要先到池袋轉東武東上線,大約一個鐘頭以內會到
有其他的走法,但這樣好像最快最直接

# 2      到站後先到案內所拿張地圖
服務人員有點年紀像是志工,很熱心,也願意講英文

我喜歡正式的地圖,按比例,有北方,可以正確判斷距離決定要不要用走的
川越的景點在車站東北邊跟北邊,我覺得是在我們腳程以內,所以決定不搭車
因為這種巴士班次不多,通常不太好等,邊走邊東張西望比較好玩

東上線是搭到圖中白色的川越站
比較顯眼的藍色的本川越站離景點比較近一點,但搭車更久

# 3      那天算比較冷,接近零度,是我喜歡的 crisp 的感覺

# 4      因為有風,所以穿得蠻多的

冬天回台灣路過日本,要帶在日本冷天的衣服,也要帶台灣不冷天的衣服,很麻煩
折中辦法是不帶厚大衣,在薄外套裡面穿可以捲得很小的羽絨背心

好像是蠻好的妥協,這件薄外套在台灣寒流來時還用得著,羽絨背心就完全用不著了

# 4      這裡應該是東武的地盤

# 5      可能是屬於比較冷的地方,建築物當中有條走道
方便路人也可以賣東西,因為還早很多店都還沒開

# 6      腳踏車停車場

常看到日本媽媽威風凜凜的載著兩個小孩,橫衝直撞
日本女人也許有溫柔婉約的形象,但我覺得日本媽媽蠻強的

我到日本喜歡看這種有的沒有的,並不特別要求 “大點”

# 7      天氣很冷,買瓶熱茶當小型熱水龜

販賣機冷熱都賣可能是技術上的突破,日本電視節目曾大肆宣揚

# 8      好像漫畫中的場景

# 9      餐廳裝飾的魚拓

# 10     擺明了是觀光城市,我們的目標是往右到喜多院

# 11     到喜多院之前,看到仙波東照宮就進去逛逛

# 12     範圍不太寬,但很深

# 13     參道很長但很樸素,最好的是沒有人!

# 14     終於到底了,還有一個鳥居

# 15     旁邊有些桌椅,可能只有今天比較冷清而已

# 16     還要爬上一個很陡的階梯才看得到本殿

# 17     竟然大門深鎖,那種鎖我小時有看祖母用過,防君子不防小人的

# 18     沒有關係,可以把相機伸進去拍

後來看到平面圖才知道這還只是拜殿,本殿在後面,看不到

# 19     蠻乾淨的,應該有人打掃吧?

# 20     回首往入口方向看

# 21     參道上有這些東西,不曉得是什麼意思

# 22     平面圖

這竟然是日本三大東照宮之一!我猜是家康曾經停靈於此,才有這地位
這次在東京看到好幾個東照宮,也都不大就是了

No comments:

Blog Archive

Contributor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