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October 23, 2010

Fall Color Take Two

下班回家時發現相機在後車廂
一時只是懊惱自己的胡塗
竟然毫無記憶
不知為什麼會這樣

結果到 Holmdel Park 門口
發現黃昏時間剛好
那就繞進去混一下吧


#1 考慮到近日的氣象預報跟工作狀況
要出去拍照的機會大概是泡湯了
那到停車場看一下也好


#2


#3 這張的主題是 Blue


#4 標準照


#5 另一張標準照


#6 標準照之三


#7 這張明顯受 Roy 影響
不過蠻喜歡的
以前我以為拍 6X6 的最後都會裁成不是方形


#8 自己再試一下
恐怕還是不如上一張

Format 確實會影響成品


#9 喜歡這張的感覺
藍色的憂鬱被鮮艷的紅色打散
有一種莫可耐何的感覺

無耐, 憂鬱


#10 這是硬要拍出可以看的照片

平衡構圖練習


#11


#12 人太小了不及格



#13 這張愛狗人士大概會喜歡


#14 這張跑步的人會喜歡


#15 在對母女在玩耍
媽媽是倒著走的


#16 年老


#17 楓葉要拍好不難
因為它是很漂亮的東西
有基本技術就拍得起來

但要拍得“很好”就很難
因為很多人都拍得很好
跟大家一樣就不算很好

所以我想追求突破
明知失敗概率很大
也要試試不一樣的

這張算是我的嘗試
天空, 樹幹, 跟樹葉
很難講那一個比較重要

這是我喜歡的不確定性
沒有特別好看的地方
也沒有特別要裁的地方

裡面所有元素
曝光程度
暗部位置
背景模糊的程度
大致都認為可以

不過我知道這不是討好的照片
有人再要照片的話
這張是交不出去的

2 comments:

Humble Land Gardener said...

這組有好多我喜歡的照片,#9是我的第一名。

最近要拿50D去一趟保養中心,感覺對焦有點問題。拍不出銳利的照片。還有我那隻85mm的鏡頭對焦嚴重後移,我試了好久終於確認是鏡頭的問題,一併送檢吧!

Eric said...

希望是小調整就好

85 的景深淺
對焦不準很討厭

Blog Archive

Contributor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