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December 13, 2019

札幌場外市場的鱈場蟹

看完北海道神宮,下一站是到場外市場吃飯
在 Youtube 上看過了札幌的場外市場,雖然不能跟築地的比,不過還是相當期待

# 1         上網查的結果說是出地鐵站後跟著這家的廣告走

# 2         果然是很好的建議,廣告牌又多又大,而且還很清楚。,我懷疑日文的 gurume 就是 gourmet

# 3         北海美食亭(我的翻譯啦)大概是這裡最大的一家店

# 4          是餐廳跟賣場的綜合體,我們到裡面逛了一圈,雖然沒說不能照相,不過我還是很自制

# 5         外面的廣告當然就隨便你拍了,看來是一家很認真經營的店

# 6         模型做得很棒,看起來都很好吃的樣子,不過我們的目標不在這裡

# 7         目標在對面

# 8          這位老闆在 Youtube 很有名,隨便一找都是他,我跟他說了這事,他很高興

# 9          這一幕也是每位 Youtuber 會拍的,這隻 1.5 公斤,是網路推薦兩人吃的分量

網路看到的價格大概是一公斤一萬日幣左右,我們大概來對季節了,這天一公斤才七千日幣

# 10         我們點烤煮兩吃,點完到裡面等,是家小店叫 うめえ堂,我發現他們在隔壁還有座位

# 11         設備還相當簡樸,所謂烤的其實也是先煮過,再拿到圖上左邊只拍到一半的烤 盤烤

# 12         以我們吃龍蝦的經驗,一公斤半已經是我們食量的極限了,不敢再叫什麼吃,所以等的時候就研究這個馬上會用到的小工具

# 13         不然就東張西望,發現這家店的幕後老闆是業餘攝影師,專拍北海道野生動物

# 14         上菜了,這部分是烤的,有人說烤的比較乾,但我們不覺得

# 15         這部分是煮的,可能季節對,這螃蟹身體都是肉,兩人吃得很飽

這個應該是 King Crab,日本人以前抓鱈魚時常會一起抓到,所以叫鱈場蟹

# 16         太大隻了吃到後來都涼了

# 17        吃完的蟹殼再擺回來

這就是這次在札幌吃的大餐,很不錯。但好吃到什麼程度?其實就跟龍蝦差不多吧
我覺得跟美東的龍蝦和盛產期的 blue crab 大概鼎足而三吧,味道不完全一樣,但很明顯都是同一家族的甲殼類

螃蟹大概是我比較喜歡吃的海鮮,常看人家到日本旅行,吃了多貴的螃蟹,以為是非常特別
現在知道了,以後就在美國吃龍蝦跟 blue crab 就好了,一公斤不到兩千日幣

No comments:

Blog Archive

Contributor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