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May 6, 2017

在大阪住的公寓

這次會到關西是因為東京去太多次了,近年來每次回台灣都是停東京
其實關西我們也去了很多次,有一回趁 Elissa 在那邊唸書時還住了 21 晚
所以想去的地方都去過了,這次只是想找個地方住幾天,來個輕鬆遊

住的地方選南邊的難波,因為要去堺市跟奈良比較方便
還有就是那附近很熱鬧,大都是在地人生活消費的地方

有過東京的經驗,這次還是選 airbnb,不過因為自以為有經驗,反而犯了個大錯

# 1       住的地方是棟高層公寓,離難波站走路 5 分鐘

這個講法有點取巧,因為難波站很大,從南海電鐵站走是 5 分鐘沒錯
從 JR 難波的話 10 分鐘一定走不到,我先在地圖上確認了才選這地方

這棟公寓停車位不多,除了室外兩個位子以外,室內還有幾個
基本上住這裡的人是要搭大眾交通工具上下班的,剛好適合我們需要

# 2       進門以後的大廳跟信箱,進來這裡要鑰匙的,管理員在門外,但大多時候不在

# 3       只有一台小電梯,但我們難得碰到有人

# 4       住在 10 樓,離電梯不遠,不過從來沒有聽到電梯聲

# 5        出了電梯走廊的另一邊是個矮牆,可以看到隔壁棟

# 6        這個鐵塔後來變成我們認路回家的路標

# 7        利用附近的廣告介紹一下我們住的地方的格局,它像左上角最小那一間
一進門兩邊是儲藏室跟一些必要的設施,最裡面是一個小房間,吃飯睡覺看書都在那裡

# 8        進門就是這樣子

# 9        洗衣機跟洗臉盆(廁所就不拍了)

# 10      標準的小公寓浴室,用過幾次後我就到附近的澡堂洗澡
不是它有什麼不好,是我喜歡到公共澡堂跟陌生人一起洗澡然後泡大湯

# 11       很簡單的廚房但夠我們用,我們基本上就是燒開水泡咖啡,沒有開伙

# 12       從陽台那邊往裡看

# 13       陽台可以晾衣服,晾在圍牆下面別人看不到

# 14       房間裡除了床就是這個圓桌跟座墊。圓桌底下可以加熱但我們沒利用到

我說的犯了大錯就在這裡,我以為小公寓都一樣,選好地點,看一下內裝新舊就夠了
沒有注意到它沒有說有椅子,有電視,有咖啡壺,有烤麵包機,所以就通通沒有

沒有椅子蠻痛苦的,淑玲在櫃子裡找了兩個墊子就覺得可以了,我還是受不了
最後能躺在床上做的(主要是寫日記跟上網)都躺在床上做

電視我們雖然看不懂,但早上看氣象,晚上看新聞綜藝節目,還是有必要的
沒有咖啡壺跟烤麵包機這種小東西讓生活很不方便

然後杯子就那兩個小杯子,盤子就茶包下那兩個小盤子,我們住了一天就受不了
到隔壁大創(日本百元商店)各買了兩個很好看的杯子跟盤子,本來想留給屋主
不過後來發現行李還裝得下,就把它們搬回台灣,當紀念品還用得很高興

這次住的地方雖然有些缺點,但還是住得很高興,因為地點太好了
附近生活機能很強,因為我常用這說法,所以來把它定義一下

生活機能很強包括兩點,首先是它能在短距離內滿足我們日常生活的需要
其次是我們每天走來走去很多次以後還不會覺得無聊
難波站附近給我的感覺就是這樣,淡水老家附近也是這樣


No comments:

Blog Archive

Contributor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