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July 25, 2017

妙國寺與堺傳統產業會館

吃完泡麵,下一站是妙國寺與堺傳統產業會館

# 1        這個不是妙國寺,是某間廟。堺市給我的感覺很奇怪,因為到處人都很少,就像這樣

# 2        這才是妙國寺,也是沒有人

# 3        廟旁一直看到類似這個的紀念碑

# 4        看來是嶄新的建築,現在我知道左邊那個代表日本政府,不曉得為什麼選豐臣家紋
可能是他當到關白,是最大的官,更可能是這是明治時代選的,當然不會選跟德川家有關的

# 5        我以為這種植物長在比較熱的地方,看來大阪不會太冷

# 6        妙國寺的主建築,我們沒有爬上去,只在下面觀望

# 7        充滿悲憤的石碑

1868年一月底政府軍在伏見鳥羽打敗幕府軍,德川慶喜從大阪搭船逃回東京,新政府贏得決定性的一戰
在大亂中關西地區開始世代交替,堺市附近由土佐藩接管
二月中法國水兵上岸參觀遊玩和當地居民駐軍發生衝突,日軍開火法國方面死了 11 人
法國對新政府提出強烈抗議,當時正是革命尚未成功,同志仍需努力的時候,新政府選擇妥協讓步
其中一條是處罰滋事份子,逮捕帶隊長官跟藩兵 28 人,抽籤挑 20 人處死(隊長大概沒得抽)
行刑當天由法國艦長帶員監督觀禮

當時倒幕打的是尊王攘夷的口號,為什麼打贏外國人還要被自己人處死?土佐人的悲憤可想而知
就算冤死也要讓外國人見識日本武士的死法,二十個人排隊輪流切腹
由隊長開始,採取最慘烈的十字切法,還把腸子撿起來丟向法國人,他才 25歲,可能是高級武士出身
就這樣一個接一個,切完第十一個,法國艦長喊停,說雙方死亡人數一樣,這樣就夠了
不管是感動還是害怕,我覺得這艦長的做法非常可取

這事件好像還有個尾巴,我依稀記得還有一位不忍讓 11 位同僚獨死,後來也自己切腹了
這 11 人當然在靖國神社裡,第 12 位我就不知道了

# 8        妙國寺追隨的大概是這位

# 9        帝制時代賜死算是榮幸,在大清王朝還要謝恩

# 10      這兩位一個是風神一個是雷神,但我不認得誰是誰

# 11       再看一眼我們就要到下一站了

# 12       堺市的街道就是這樣,筆直寬廣絕少人車

# 13       又一輛塗滿廣告的阪堺電車

# 14       不懂這圖畫的意思,不過和菓子曾呂利是名店

# 15       堺傳統產業會館是堺市的一大景點,可能是週日的關係遊客意外的多

所以我就不好意思多拍照片了,其實這間可以看的東西蠻多了,除了很多菜刀跟武士刀外,還有很多海報簡介

# 16       參觀的人多,拍照的也很多,所以我就不好意思助紂為虐,反而拍得很少

但這裡是堺市一個很好的景點,很值得一遊

No comments:

Blog Archive

Contributor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