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February 13, 2020

中島公園

終於要回家了,自從把每次到日本一個地方的時間拉長後,要回家時常有這種感覺
不過以往都是玩得盡興,需要回家休息,但這次是玩得不太滿意,有終於可以不必再混了的意思
因為這次的班機是晚上的,還有大半天要打發,照計劃到中島公園

# 1         搭計程車到札幌站放行李,然後再搭地鐵,昨天下了雨,今天天氣很好

# 2         因為住得有點遠,這些店很多都沒有逛到

# 3         JR 札幌跟地下鐵札幌在不同地方,要小走一下

# 4          我們跟上班族反方向,所以地鐵沒什麼人
我想我對札幌印象不好是因為它完全沒有給我大城市的感覺,像福岡比它小一號,但我們非常喜歡,去了幾次還會再去
對日本第五大城市會玩不到十天就覺得很煩,我自己也感到很意外

# 5         中島公園自己有一個地鐵站,出站就是公園

# 6         終於看到紅葉了,札幌楓葉期之晚讓我很驚訝,我以為會更早說

# 7         公園旁的旅館

# 8          有公園就會有水池,有水池就會有魚

# 9          標準的城市公園,不是什麼歷史遺跡

# 10        天氣好就沒有天氣很冷的感覺,其實還蠻冷的

# 11         先來看一下這個音樂廳

# 12         我比較喜歡照型複雜的藝術品,這種簡單型的我會覺得我也做得出來

# 13         小朋友可能是來參加 rehearsal 吧

# 14         只要是沒有人的地方我們都喜歡

# 15         公共場所確實需要這種寄放雨傘的地方

# 16         要先丟個百元硬幣,但是傘拿出來後會退費,所以是免費服務

# 17        蠻詫異沒有表演還讓我們進來亂逛

 
# 18        日本的公共設施很好,他們說是因為沒有軍費的關係

# 19        公園旁的公寓,我會喜歡住這裡

# 20        有棵銀杏結了很多果子,忘記銀杏可不可以吃了

# 21        照說北海道應該算鄉下地方,但樹木意外的少,可能是太冷了

# 22         發現一個跳蚤市集,在這裡花了很多時間,我們無法買東西,但很好奇人家在賣什麼

# 23         雖然好奇但不好意思靠上去拍

# 24         很多人看來是真的在尋寶,不像我們毫無目的的逛

# 25         東西都賣得很便宜,我覺得把不用的東西廉價賣掉是很好的習慣

# 26         範圍還不小,應該是很受歡迎的市集

# 27         我對有些書有興趣,每本只賣 50 或 100 日幣,但最後還是沒買,日文我還在只能看教科書的程度

# 28         這趟沒看到楓葉還蠻失望的

# 29         應該有些人是來曬太陽的吧

 
# 30         天空有夠藍

# 31         很好的標價方法

# 32          規模真的很大,一直排到出口都還有攤位

Thursday, January 30, 2020

失落的一天 (10192019)

十月十九日,札幌下雨,我們除了購物跟找明天要用的儲物櫃以外沒打算要做什麼,結果真的沒有做什麼

# 1         我們從薄野站走地下街到札幌車站,一路乏善可言,只看到一些大學生在表演跳繩
其實還蠻精彩的,我們看了很久,可惜地下街很暗,能看的照片沒有幾張

# 2         到了札幌車站發現 Coin Locker 很多,明天一早來應該不會有問題,感覺日本人有考慮到觀光客的需要

# 3         使用說明很清楚,也可以用西瓜卡,明年東京奧運馬拉松在札幌舉行,應該會有很多外國訪客吧

# 4          有名的札幌拉麵共和國,我們吃膩了,這趟寧可吃泡麵也不想吃拉麵,沒有上去參觀

# 5         可能是配合 Star Wars 推出新片吧,車站有道具特展
Star Wars 前幾集確實令我驚艷,但拍到後來實在慘不忍睹,只利用搭飛機時勉強看看

# 6         這個根本就是翻拍第一集嘛,大師級的人物拿出這種作品,不覺得丟臉嗎
也許是要把年輕時創作的劇本拍完,不過我還是覺得選擇寧缺勿濫比較好

# 7         

# 8          

# 9          在車站的美食街吃到非常好吃的湯咖哩

我知道札幌的湯咖哩是當地特產,可是看到它的配料大概都是羊肉之類的,所以根本沒打算要吃
但這家的湯咖哩有海鮮或是蔬菜的選項,一時也看不到其他想吃的東西,結果一試成主顧,還很後悔飯沒有叫大碗的

# 10         這是晚上的下酒菜

Saturday, January 25, 2020

札幌藻岩山看夜景

逛完 Moerenuma 公園,附近沒有吃飯的地方,只好回到比較熟悉的薄野一帶的狸小路

# 1         我們能吃的東西不多,所以又回到這家北斗星,這趟吃了好幾次

# 2         標準套餐,那個有 bacon bits 的高麗菜沙拉非常好吃,也可以續,不過店家都假裝沒看到你吃完了
那個土鍋裡面有個日式漢堡排,不過被上面有 cheese 的湯汁蓋住了,那個南瓜也很好吃

# 3         另一份加點洋蔥圈,錯誤的決定

# 4          狸小路七丁目是狸小路最後一個 block,很明顯是後來加進去湊熱鬧的,比其他幾個丁目荒涼很多

回到住處休息一下覺得時間還早,那就去所謂的藻岩山看夜景吧,順便搭一下札幌有名的路面電車

# 5         復古的電車跟簡陋的候車亭

# 6         電車款式有很多種

# 7         到了目的地,有詳細的地圖

# 8          有 shuttle bus 不過每 15 分鐘一班,我們決定走過去

# 9          賣票的地方,幸好沒有人。這個景點我們本來不太想來,因為聽說排隊很可怕

# 10         搭上纜車就開始拍照

# 11         札幌的市容有點平凡

# 12         這大概是某種教派的廟吧

# 13         很陌生的城市,沒有認識的地方

# 14         離海沒有很遠

# 15         盡量繞一圈拍

# 16         

# 17        為了拼觀光,炮製出新的夜景景點。本來就不相信這種噱頭,但沒其他地方去

 
# 18        要換另一段的爬坡車

# 19        怕大家等得無聊,放些愛奴人的東西

# 20        原住民的東西通常會被大尺度的美化,不然很容易被人說是醜化

# 21        要開車上來也可以

# 22         有人開始排隊準備大顯身手拍夜景

# 23         天色漸暗開始點燈了

# 24         

# 25         

# 26         

# 27         

# 28         我的觀念是看不認識的地方的夜景不如看人家拍的照片就好,看過這裡,還是這麼覺得

# 29         山頂有風所以非常的冷

 
# 30         拼命要找認識的地方,用長鏡頭拍到薄野的摩天輪,不過拍糊了
我跟淑玲商量要再多看看嗎?我們一致同意早點回家比較實在,就趕在人潮前下山了

# 31         剛用過的纜車票,有利用到老人福利

# 32          今晚的下酒菜,黃蘿蔔是在小樽買的,很好吃

Blog Archive

Contributors